鲁中网

鲁中网

战“疫”现场|众人拾柴燃战“疫”之火 文昌湖俩村自发筹款6万余元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1 21:17:00


截至2月1日上午11时许,红星村共募集到3万8千余元的捐款,用于购买口罩、酒精、消毒液、电子喷雾器等防控疫情用品。

  鲁中网·海报新闻21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何旭东)捐款、口罩、酒精、消毒液、喷壶、矿泉水、水果……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几日,文昌湖区商家镇地铺村、红星村村民们自发捐赠,让寒冬中的一线“守卫”不再孤单前行,齐心合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26日晚上,地铺村党支部书记王元海在村里的劝返点巡查时,看到值守人员在寒冬中的背影,决定自掏腰包为他们购买大衣、帐篷、防护用品等物资,这件事被村里的许多党员知道后,大家开始陆续的给村里捐款,还有不少村民也知道了此事,陆续开始给村里的党支部委员、警务助理王霞转账。 

王霞正在捐款名单上添加捐款人姓名。

  “微信收款2000元”、“微信收款1000元”、“微信收款100元”……这几日王霞的手机一直在不停地发出微信收款的语音提示,最多的2000元、最低的也有100元,王霞收到的不仅有捐款,还有村民送来的口罩、矿泉水、水果等物资。 

  “这几天真的非常感动,我们经常在微信朋友圈发一些劝返点的照片,有些年龄大点的不会使用手机点赞,就通过电话慰问,有时候甚至一天打两遍电话,让我转告值勤的人,他们辛苦了,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王霞说,或许是村民自发的捐款、或许是一通慰问的电话,这些都让大家感到十分温暖。 

红星村的部分捐款人名单。

  记者在采访途中遇到正在接矿泉水的王孔义,他接好了满满的一桶水,骑着电动车马上要送到劝返点,“值勤的人每天在外面很辛苦,送点水来他们就不会渴了,为他们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值守人员不断的感谢王孔义,虽隔着口罩,但记者通过王孔义的一双笑眼感受到他心里的高兴。 

  截至21上午10时许,全村共募集捐款27400用于购买口罩、消毒液、棉大衣、帐篷等物品 

红星村村民通过微信转账捐款。

  像地铺村这样村民自发捐款的还有同在商家镇的红星村,自疫情出现以后,村里一位年轻的党员给村书记打电话,称想要为村里捐款,随后村里其他党员、村民陆续的也开始打电话询问,由于红星村经济收入较低,131日开始,村里开始接受干部和群众的捐款,截至21日上午11时许,红星村共募集38千余元的捐款。 

  红星村除了收到捐款以外,还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今年75岁的陶大爷与爱人结婚恰好五十周年,昨晚他翻来覆去难以入睡,于是起床作出了一首诗,短短的5句话,他用自己的理解、自己的行动诠释出了这首诗。 

陶大爷送给村里的诗。

  陶大爷在这次捐款中也捐出了400元,不过这400元可不是“他的钱”。诗中有一句“小小红包一个整,内存850元”,陶大爷解释道,大年初二时疫情已经出现,他没有等来自己的外孙、外孙女,便将原本要给他们的压岁钱一并捐了出来,捐款的同时自己也报名成为了红星村劝返点的一位志愿者。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