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战“疫”现场|值守人员彻夜不眠 一街道办为劝返点搭起帐篷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31 20:32:00


“您的姓名、住几号楼、电话号码、出门多久?这些都要登记清楚”,值守人员一遍遍重复的话语,是保障,是责任。

白日里帐篷“无人问津”。

简易的帐篷虽看似“弱不禁风”,却能抵御冬夜的寒风搭起值守人员的保护伞。

  记者 崔中英 

  “您好,非本小区住户不能进入”“您的姓名、住几号楼、电话号码、出门多久……这些都要登记清楚”“出门注意安全,早点回来”……近几日,周村区大街街道办事处为劝返点搭起帐篷,让彻夜不眠的值守人员们有了遮风避寒的“休息室”。 

  疫情发生后,周村区各个村居开始设置劝返点,安排值守人员24小时值班,为进出人员及外来车辆进行登记,发现身份不明人员,劝其返回。但有些老旧小区至今还没有传达室,这对冬夜里的值班人员来说,确实有些“难熬”。 

孙刚正在给业主登记。

劝返点的值守人员均佩戴一次性手套,做到有效保障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现在天气还有些寒冷,值守人员需要24小时在岗,有些老旧小区没有传达室,29日陆续地搭建了帐篷,至少有个遮风挡雨的地方,晚上值守的人可以有个地方避避风寒,对值守人员的身体健康也是一种保障。虽然帐篷很简陋,但是这个做法让我们心里非常暖。”大街街道办事处元宝湾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主任张丽华说。 

两名一线“守卫”。

进入小区的业主正在登记。

  正在大街街道办事处元宝湾社区辛街生活区值守的工作人员孙刚是第一天用上帐篷的人,当晚,他和其余5个人一起,帐篷下“抗战”了一夜。 

  “一宿不睡吗?” 

  “怎么可能睡觉?”听到记者的提问,孙刚有些激动:“疫情当前,我们要是都睡着了,进出的人员和车辆没人登记,这片生活区的保障工作就没人负责了。” 

夜幕即将降临,值守人员将将帐篷摆好,准备进去躲躲寒风。

  在大街街道办事处油坊街北首,两条道路的交叉口也有一处劝返点。临近11时,一阵寒风袭来,也让人直打寒颤。这里的劝返点也因为没有传达室,搭起了一顶小帐篷。但不巧,记者赶到时,昨晚帐篷的三位“主人”已经回家休息。“他们昨天从晚上6点到今早8点,没合过眼,我们虽然知道你来采访,但实在不忍心打扰他们。”大街街道办事处荣和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副主任杨素章说。 

  一顶帐篷,不仅为值守人员送去温暖,抵御寒风也在这场战“疫”里留下了一抹“暖色”。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