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文昌湖区农村老党员、老妇联人坚守防疫一线:“我不上谁上!”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31 15:5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月31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何旭东)近几日,在文昌湖区商家镇七河村的大街小巷,总能看到一个忙碌大娘的身影,她挨家挨户做防疫宣传,在村里各个卫生死角、垃圾桶进行消杀,一遍又一遍在村里的小喇叭进行广播。这位大娘,就是76岁的七河村老党员、妇联执委王桂芳。 

  “她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个称号”,说起王桂芳,七河村党支部书记苏玉利双手点赞,王桂芳从二十多岁在村里工作,五十多年来,她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可以说把自己的大半生都献给了村级事业。自疫情形势严峻以来,王桂芳和其他党员、村民代表、巾帼志愿者一道,齐上阵、共参与,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七河村是商家镇的人口大村,外地返淄人员较多,为了做好防疫防控工作,王桂芳主动站出来,干起了七河村宣传防疫的队长,为了加大宣传力度,让村民了解居家隔离的重要性,她利用村里的小广播一遍一遍的宣传,带领志愿者下户发放明白纸、消毒液,每天在村里巡逻,对聚集人员进行劝离,对外地车辆进行劝返,经常是一忙就是一上午,顾不上吃口饭,喝口热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关键时刻党员不上,谁上?”虽然年逾古稀,王桂芳为民服务的热情从不曾消减,临近春节,远在外地的两个女儿要回来看她,她斩钉截铁的拒绝了,既然政府号召大家“不聚会、不走亲、不访友、不串门”,那就从我做起,我得做出表率。王桂芳,用她最朴实的行动,履行着一名共产党员和妇联人的责任和担当。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