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党员战“疫”当先锋 临淄市场监管在行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31 10:1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月30日讯(记者 荆睿)自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临淄区市场监管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己任,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当前防控工作重点,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坚决落实上级工作部署要求。 

  党组成员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党组书记负总责,班子成员“谁主管谁负责”“谁挂包谁负责”,一线带头,以上率下,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商场超市监管 

  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要求畜禽销售者索要动物检疫合格证和肉品品质合格证。在商超悬挂温馨提示牌,提醒消费者购买制售、散装食品及畜禽肉产品应注意的事项,强化蔬菜、肉类等农副产品价格监督。  

  加强药店监管 

  全面做好药品、口罩等防护用品监督检查,要求落实好进货查验制度,保证进货质量;做好明码标价,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 

  加强农贸市场、农村大集管控 

  关闭活禽市场,暂时关闭贸市场、农村大集,督促市场开办方严格执行畜禽产品市场准入制度,查验、公示、留存入场销售畜禽产品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规范畜禽销售者建立进货查验和记录制度,凭动物检疫合格证明采购和销售畜禽产品;会同区农业农村局做好动物调运的检疫监管; 会同区自然资源局严厉打击野生动物违法违规交易,一律禁止野生动物进入市场经营。 

  党员“双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到桓公路社区开展党员“双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疫情防控社区双报到。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