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周村市场无活禽、野生动物买卖 菜价趋于稳定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30 17:3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月30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王娟)近日,周村区市场监管局印制《关于维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市场价格秩序提醒告诫书》,对辖区农贸市场、大集等场所进行蔬菜价格和卫生检查,关闭活禽屠宰场。记者针对近日市民关注的物价、售卖活禽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采访。 

  目前周村区市场无活禽和野生动物买卖 食品持续稳定供给 

  1月29日,周村区市场监管局各市场监管所对开业的市场经营主体进行检查,并紧急联系区外药械经营企业调配红外线测温仪30套用于卫健系统疫情防控。 

  周村区市场监督局网络交易监督和市场规范管理科科长关玉强表示说:现在我们对长行农贸市场,一些便民市场、农村大集集中检查,重点是野生动物销售这一块,还有活禽屠宰这一块。现在通过检查来看,农贸市场还有便民市场活禽和野生动物都不在了,全部都关闭了,屠宰这一块都没有了。为了防止人员聚集,农村大集我们已经全部关闭了,副食、蔬菜供应、包括粮油,现在应该是持续稳定在供给的。 

  菜价上涨有原因目前已趋于稳定 将出台哄抬物价界定标准 

  菜价上涨是近段时间以来,市民密切关注的问题,记者从周村区市场监管局调查了解到由于突发疫情,多处道路封堵,蔬菜进购难,导致菜价上涨,经过市场监管局与辖区超市经营者沟通,目前菜价趋于稳定工作人员表示政府将很快出台价格干预措施。 

  周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科级干部李峰介绍道:哄抬物价,比疫情时期,特殊时期,政府会对一些特定的商品,比如防疫用品、生活必需品会出台一个干预措施,现在全国几个城市,湖北、浙江、上海、重庆等几个地方出台了,我们也马上出台,出台哄抬物价的界定标准。现在我们搜集证据,看看你到底超出了个什么程度,干预措施一旦界定以后,我们会针对性的处理。 

  消费者需理性消费 不要因囤货抢货致市场价格失调 

  面对疫情的同时,消费者也应该保持理性,不要因为囤货抢货致使市场价格失调。 

  周村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和个私经济服务中心主任连传鹏表示:日常生活方面的还是要理性消费,不要人为的造成恐慌,不是特别需要的不要买。口罩如果家里有就先戴着,目前厂家加紧生产,口罩生产涨钱是定了,因为假期让你去加班你也得拿双薪,包括物流都在涨,涨一部分,合理的涨价是正常的,如果你不需要先不要购买。大家维权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了,别道听途说。连传鹏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