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文昌湖区2980名党员义工冲锋在前 红马甲成靓丽风景线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30 17:3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月30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何旭东)近日文昌湖区商家镇七河村,村口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劝站每天都在登记进出村庄的人员和车辆,向大家宣传防范病毒的知识。防疫工作开展以来,七河村的党员干部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沉在一线,靠前工作,加强人员健康监测,防止疫情输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大年初一开始,我们村的党员干部们自发的组织起来,在进出村13个路口,进行24小时值守,严格按照区工委、管委会‘有人员值守,有劝返标识,有宣传口号’三有工作标准,做好防疫各项工作,防止疫情的蔓延。商家镇七河村党支部书记苏玉利对记者说。 

  记者还在萌水镇于家村看到,党员干部们正忙着为进出村子的人员进行量体温、喷洒酒精消毒,并做好人员登记,几点出村,几点进村,进出事由是上班还是因为出村购置生活用品,口罩等防护措施是否佩戴完整,无一遗漏,均登记在册。 

  于家村的于康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党员,他正背着喷雾机器在村子里忙着消毒喷洒,记者了解到,他已经在村子里义务执勤防疫好几天了,每天在岗超过5个小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现在疫情这么严重,党员不带头谁带头,党员不站岗、谁站岗,一定不能让疫情输入,严防、死守!”于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据了解,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文昌湖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带头冲锋一线,与辖区群众一起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实防线。全区2980名党员主动到防疫一线,在全区63个村,滨莱高速文昌湖下路口等地,设立防控点、劝返点,实施强制卫生检疫措施,对所有进出人员开展主动健康申报和体温检测,建立台账,发现异常第一时间上报。织起了一张严密的党员义工疫情防控网,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