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川:村医婆媳共战疫情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30 17:23:00


  今年的春节,对淄川区罗村镇东官村的张银环来说,是她40多年以来过的最特殊的一个春节。对普通村民来说,今年的春节的特殊之处在于只能窝在家里,分外悠闲。但对于张银环来说,今年的春节格外忙碌,分外忧心。 

  从腊月二十七开始,罗村镇连续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作为村上卫生室的医生,张银环对这次疫情格外关注。大年初二上午,东官村按照镇上要求对村内道路进行封堵,在保留的进村路口设置了劝返点,村两委成员轮流值班。得知消息的张银环,主动要求到劝返点要求参加值班值守,同时还带去了自家卫生室储备的医用外科口罩,无偿提供给村内值守人员使用。还带去了体温测试仪,亲自对登记人员进行体温测试,掌握健康状况。为了不影响村民日常就诊需求,张银环找来自己68岁的婆婆,一个已经退休的老医生到卫生室为村民看病,同时密切关注来就诊人员的病情发展。张银环说:“婆婆很理解,当前是特殊时间,全国的医护人员都奋战在一线。我们婆媳,一个把好入口,一个守好后方,能为防控疫情做点贡献,也对得起我们穿的这身白大褂。” 

  在张银环的带动下,东官村的党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纷纷加入到值班值守的队伍中来,现在的他们三班倒,24小时守护着村民的生命安全。(通讯员 刘惠彬 王全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