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做到“五带头” 桓台县组织党员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31 17:4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月31日讯(记者 赵烜艺 通讯员 梁朔)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桓台县委下发了《关于深入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敢担当、善作为,做到“五带头”,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带头服从组织安排。广大党员要主动宣传并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在疫情防控中不推诿、不退缩,冲锋在前、扎实工作,切实把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决策指示和省市县具体工作部署上来。桓台县348个村(社区)从大年初一开始,就行动起来,在村口、社区设置劝返点,党员带头24小时轮流值守,目前已劝返1700余人。县镇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立即停止休假,带头返回工作岗位。桓台县人民医院医师张宗玉积极报名参加淄博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他表示“一定不辱使命,坚决服从调遣”,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带头落实个人防护。广大党员应认真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洗脸,外出戴口罩,尽量避免去人多且空间密闭的地方,在疫情防控中注意自身防护和健康安全。带头加强自身和家庭预防工作,实行自身及家人身体情况日报制度,确保自身和他人安全。各基层党组织对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医务工作人员,采取向家属发送慰问信、送水送饭等务实、贴心、到位的举措,给予充分关心关爱,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县内3家定点救治及预检分诊医院设置党员先锋岗,最大限度把党员医疗人才作用发挥出来,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等工作。 

  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桓台县委办公室下发《关于组织党员干部到“双报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组织机关单位党组织和在职机关党员到社区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参与所在社区的重点人群排查、外来人员劝返登记、流动人口监测监控等工作,构建联防联治、群防群控工作格局。共有62个县直部门单位的党员干部到9个社区的62个交通要道值守,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为夺取防控攻坚战胜利贡献力量。新城镇党委发起“党旗在飘扬,党员在行动”志愿服务,在村级党组织设立40个党员志愿岗,在“两新”组织党组织设立11个党员志愿岗,引导党员带头承诺践诺,配合做深做细排查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带头维护社会秩序。广大党员要身体力行,模范践行县委、县府疫情防控要求,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坚决抵制谣言散布,严肃舆情管理,利用桓台大众微信公众号、桓台党建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及时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引导身边群众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桓台县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积极动员全系统党员干部敢挑重担、敢上头阵、敢打硬仗,勇做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县公安局广大民警停止休假,党员干警带班,会同相关部门对过往车辆、人员检测、筛查,对重点疫区返回人员逐一见面随访,排查疫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履行监管职责,组织党员干部对县内药店开展口罩、消毒液等医药用品价格专项检查,维护市场价格秩序。接到武汉市“相关医疗用品定向采购需求”后,泰宝集团党员职工放弃春节休假,主动请缨,轮班不停机,保质保量生产,目前,第一批捐赠产品,价值20万元的医用血浆病毒灭活柜及一次性使用病毒灭活装置配套用输血过滤器(耗材),已发往武汉。 

  带头抵制聚会集会。筑牢家庭防线,不组织不参与各类亲朋好友之间的聚餐、聚会,带动家人,亲朋好友和身边群众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在应急响应解除之前引导大家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出门戴口罩,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桓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加强中心区域巡查巡视,党员领导干部职工及50名志愿服务人员,设立22个执勤点,于入口处拉警戒线并设立公示牌,对拟进入中心区域内的人员及时劝导。县畜牧兽医事务服务中心3名年近六十的老同志,强烈要求到一线参与防控工作,冒着严寒在新城高速路口、耿桥铁路检查站等交通要道执勤,始终按时到岗、坚守岗位。荆家镇29个村党支部,发动党员通过工作群传达、发放明白纸、悬挂横幅、张贴标语、LED显示屏滚动播出等方式,宣传讲解有关政策措施和防护知识,加强群众引导,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有效性。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