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战“疫”现场丨英科医疗日产近千万只手套 优先保障疫区供应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31 16:13:00


英科医疗生产车间的医用手套生产线。

正在忙碌的生产车间工人。

  记者 杨雨桐 张琦 

  31日大年初七,若没有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今天应该是结束春节假期返工的日子。 

  上午8时30许,路上车流量较少,有些冷清。但在英科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淄博临淄厂区的生产车间,却是另外一番忙碌的景象。 

  医用一次性防护手套是英科医疗淄博临淄厂区的主营业务之一,春节就没有停工的生产车间,近几天更是满负荷运转。 

工人们正在对生产出来的医用手套进行包装。

英科医疗生产车间1厂的包装车间。

后方生产不停歇,前方销售也加紧忙碌,保障订单顺利进行。

  “我们24小时不停工,工人实行3班倒的工作机制,全力进行生产。”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淄博生产车间1天可以生产约1万箱医用一次性防护手套,合计1千万只。 

  疫情面前,是企业彰显社会责任的时刻,医疗企业更应如此。记者了解到,整个春节期间,英科医疗已向湖北省卫健委,湖北省武汉市儿童医院,湖北省鄂州市中心医院,湖北省武汉市第三医院,山东省淄博市第一医院等医院捐赠共计35万只医用一次性防护手套400件手术服。接下来,英科医疗还会继续捐赠200万只手套给各地市医院及慈善机构,目前正在对接联系中。 

英科医疗生产的医用手套。

  “公司会优先保障疫区的医疗用品供应。我们虽然全力以赴加紧生产,但价格绝不会提升。”英科医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公司所有部门全员在岗,在保障生产的同时,公司也成立了疫情防控处置领导小组,厂区定期采取消毒措施,工人进出厂区都需要检测体温,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