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各级财政已累计拨付资金16096万元专项用于淄博市疫情防控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1 15:4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月1日讯 2月1日,淄博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组长,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作新闻发布。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1月31日,各级财政已累计拨付资金16096万元专项用于淄博市疫情防控。

  按照优先保障、从速拨付原则,淄博市不断加大疫情防控工作所需经费保障力度。截至1月31日,淄博市各级财政已累计拨付资金16096万元专项用于疫情防控。为满足医疗物资生产企业需要,市委、市政府组织齐商银行对企业实施应急贷款,容缺受理、随到随办。

  同时,淄博市将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覆盖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全部临时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并充分发挥医疗救助资金的兜底作用,严格落实患者救治费用补助政策,对确诊和疑似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地方财政给予补助,切实打消患者就医顾虑。

  对异地就医患者,先救治后结算,报销不再执行异地转外就医支付比例调减规定,减少患者流动带来的传染风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