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1例疑似病例到过临淄 已对密切接触者采取防控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31 21:29:00


  1月27日,临淄区疾控中心接上级协查函,要求对齐都镇小徐村1名与潍坊市临朐县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1名肺炎确诊病例同乘一列火车的密切接触者进行调查。接函后,区疾控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派出专业人员对该密切接触者的活动轨迹展开排查。同时,按照边调查边控制的原则,当日派出疾控专业消杀人员,对该密切接触者家中和所到场所进行全面消毒。

  经查,该密切接触者曾于1月24日从外地到达齐都镇小徐村,1月25日因咳嗽到齐都镇西关北村卫生室就诊,后于1月26日离开临淄到达贵州省。据贵州省疾控部门反馈,该密切接触者于1月28日被诊断为疑似病例。根据相关疫情防控要求,临淄区已对该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及二代密切接触人员实施医学观察、居家隔离,并对所有相关人员所到活动场所及周边环境进行彻底消毒。

  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个人防护,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做好相关疫情防治工作。  

 

  

临淄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0年1月31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