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白衣天使“逆行而上” 淄川2211份请战书在党旗下熠熠生辉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1 17:58:00


  记者 张琦 通讯员 仇慧清 

  “我请战。我是党员,我先上!” 

  “抗击新冠,必定有我,招之即战,战之必胜!” 

  “我自愿报名,申请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各种防控工作,不计报酬,不论生死!”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不计报酬,不畏生死,一切服从安排,时刻准备为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牺牲一切! 

  …… 

  1月28日,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淄川区卫生健康局机关党委向全区卫生系统各级党组织发出《关于同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倡议书》,全区24家区直医疗卫生单位及卫生院党组织迅速行动,号召一线医护党员以身作则,积极参加驰援疫区医疗队和全区疫情防控救治工作。 

  全系统医护党员群众积极回应各级党组织号召,纷纷写下请战书,主动请缨,要求深入疫情防控一线,随时待命驰援疫区。截至目前,全区各级党组织有2211名党员群众写下请战书,区医院刘俊、中医院孙娜已被批准加入淄川区首批、全市第三批驰援疫区医疗队。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有放下婚礼投身一线的年轻医生,有新婚燕尔放弃婚假的年轻护士,有年近七旬坚守岗位的老医疗专家,有头花发白主动返岗的老防疫专家,有数以千计放弃春节假期的卫生健康人奋战在防疫、救治、妇幼、监督各个环节,奋战在淄川区主干道入口,奋战在各个村居大街小巷…… 

  面对临床一线的巨大压力,各单位后勤科室也踊跃参战,有利用下班时间开展问诊的网络医生,有24小时值守保障医疗卫生单位正常运转的供水、供电等人员…… 

  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定信念,牢记初心,不计报酬,不论生死,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