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将就服务单位进行梳理 形成暂停营业和允许继续营业“两张清单”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1 16:0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月1日讯 2月1日,淄博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组长,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作新闻发布。记者从会上获悉,自1月31日起,将严格管控酒店、餐饮、旅馆、民宿、洗浴、牙科诊所以及不具备消毒隔离条件的诊所等服务单位经营活动,梳理形成暂停营业和允许继续营业“两张清单”,严格监督管理。

  宋振波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特别是春节假期结束后,人员流动将大幅增加,防控压力进一步增大。针对防控工作新形势,淄博市根据全国、全省统一部署,作出了一系列安排。比如推迟开学时间,普通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不早于2月17日(正月二十四),高等学校等开学时间不早于2月24日(二月初二),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进展情况确定。期间,全市教育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将利用信息化技术、网络资源和平台,开展网络教学、线上答疑,做到让学生停课不停学。严格禁止学校擅自提前开学、教师违规集中补课、学生提前返校等行为。

  企业开工方面,除涉及保障公共事业运行必需(供水、供气、供电、通讯等行业)、疫情防控必需(医疗器械、药品、防护品生产和销售等行业)、群众生活必需(超市卖场、食品生产和供应等行业)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外,各类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正月十六)前复工。对确因工作需要于2月9日24时前返岗复工的人员,市及区县相关部门和所在企业要加强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及时报告相关信息,对复工复产企业在湖北等重点疫区休假人员,延长休假期,待疫情解除后再返回工作岗位;在市外休假回淄人员,一律在家隔离观察14天,期间确保隔离跟踪措施到位,随时做好体温检测和必要消毒措施,待达到留观期限并经检测符合相关标准后,再返回工作岗位。

  针对公共食堂就餐可能引发的疫情传播问题,市防控指挥部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公共食堂就餐管理的意见,倡导有条件的单位职工回家就餐,确需在单位就餐的实行分散盒饭制,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

  宋振波介绍说,自1月31日起,严格管控酒店、餐饮、旅馆、民宿、洗浴、牙科诊所以及不具备消毒隔离条件的诊所等服务单位经营活动,梳理形成暂停营业和允许继续营业“两张清单”,严格监督管理。特别是针对继续营业的服务单位,尽量控制非公务接待活动,重点服务本市居民,严禁私自接收来自湖北等重点疫区的人员。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