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将加大村居居住人员排查力度 建立群众举报制度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1 15:4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月1日讯 2月1日,淄博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组长,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作新闻发布。记者了解到,淄博将进一步加大村(社区)现有居住人员的排查力度,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外来人员的摸排、登记和管控,监督居家隔离措施落实,建立群众举报制度。

  发布会上,宋振波对下步疫情防控着力突出的重点进行介绍,强调要从严从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严控“增量”——全面强化环淄防控圈,对火车站、高速出入口、与其他地市交界处等重点区域,严格落实体温筛检、车辆信息登记和留观制度,最大限度减少新病例输入。同时,进一步加大村(社区)现有居住人员的排查力度,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外来人员的摸排、登记和管控,监督居家隔离措施落实,建立群众举报制度,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宋振波特别强调:“当前个别村居采取了堵路、封门等极端措施,影响了群众正常生活,妨碍了消防、医疗救护车辆、蔬果粮油等日用品运输的进入,这是不必要、不允许的,请各级各有关部门把握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