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集中隔离的密切接触患者可拨打心理援助热线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1 18:4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1日讯(记者 孙丰鸣)2月1日,淄博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疫情防治组副组长、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崔峰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记者了解到,集中隔离的密切接触患者可首先要主动调整心态,如果自我调节确实有困难,还可拨打心理援助热线得到专业指导。 

  崔峰说,对于集中隔离的密切接触患者遇首先要主动调整心态。可以适度娱乐,比如看电视、听音乐,做瑜伽、打太极拳等室内运动,找亲人、朋友通过网络聊天,倾诉内心的情绪或压力,还可以自主学习,或是关注一些平时喜欢做的事情把注意力放在日常喜欢的事上,就会减少对疾病的恐慌和思虑。如果自我调节确实有困难,可以拨打心理援助热线得到专业指导。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