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战“疫”现场丨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张店“老城管”傅厂:群众需要时我们就顶上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3 17:17:00


在社区执勤结束后,傅厂和队友们来到街上巡查。

在社区劝返点执勤时,让小区住户做好登记并向其发放小区出入证。

  记者 李庆宇 

  您好,现在进出小区需要出示小区出入证件,还没有证件的话麻烦您来这登记一下。记者见到傅厂时,他正在张店区佳和社区门口的劝返点执勤。由于这里的社区工作者不足以覆盖到每个劝返点,傅厂和他的同事们便轮流在这里进行疫情防控工作。 

  1月29日,傅厂所在的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中队接到命令,开始按照两小时分班倒”的方式援助张店区和平街道佳和社区进行劝返防疫执勤,执勤完毕的队员还要继续参与到每日的整治市容市貌工作中,劝流动摊贩和还在走亲戚的部分市民。 

在街道上巡查时,傅厂和队友们看到一家饭店门前违规张贴横幅,将其取下。

  傅厂告诉记者,因为负责城市管理工作,平时对辖区路况比较熟悉,因此他们清楚辖区内哪些地方更容易出现人员密集的情况。“这座城市就是我们进行防控疫情工作的主战场。”傅厂说。 

  今年48岁的傅厂是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中的中队长,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全市敬业奉献模范等荣誉称号的他被同事们亲切地称为“傅哥”、“老傅”。自2002年成为一名城管工作人员以来,傅厂一直工作在一线,大街小巷就是他的奔忙之处。 

巡查时傅厂和队友们发现有人违规占道贩卖水果,将其劝离。

  记者与傅厂交谈时,虽然他戴着白色口罩,但还是能看到他脸上略带疲惫,只有双眼中透露着坚定。这已经是他连续工作的11天了,除了在社区劝返点执勤外,白天傅厂和队友们会上街清理聚集严重蔬菜摊点,到了晚上还要在路上巡逻,夜查不按时间关门的门头店,这些对于已经不年轻的他来说,的确是一次对身心耐力的考验。“其实也没什么,就是在外地的儿子今年不能回家过年,有点想他。”提起儿子,老傅的脸上堆满了笑容,“下班回到家里,有时候会和儿子视频聊聊天,儿子比较担心我,反而是我经常安慰他,让他不要紧张和焦虑。” 

  “我们都有信心可以打赢,没有什么可怕的,做好防护,听指挥,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就会顶上。”采访最后,傅厂对记者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