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民警五日四夜连续奋战致晕倒 却说“关键时刻咱就是要顶上!”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2 19:2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2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车静)新春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而来,淄川公安分局快速反应,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1月29日,专班负责人李宇浩正在部署任务时,突然手抓胸口、表情痛苦,晕倒在办公桌上。 

  大年三十那天,本应该享受美好假期过除夕夜的日子,作为淄川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案件中队中队长的李宇浩接到分局指令,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分局成立专班,由他担任专班负责人。接到命令后,他只说了一句话,“关键时刻咱就是要顶上!” 

  五天四夜,李宇浩吃住在单位,他带领专班全体人员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下达指令,分析、梳理、汇总大量人员、车辆数据,落地核查大量疫情防控线索,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同时,专班还要负责督导、协调分局各单位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有责任就有压力,这几天,李宇浩心头的那根弦一直就是紧绷着的,用他的话说,每看到确诊病例数上升一次,他的心就咯噔一下。为确保实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目标,这五天四夜李宇浩的睡眠时间总共不超过十个小时,急、难、险、重他先上,过度劳累最终让他晕倒在了工作岗位上。目前,李宇浩还在医院接受治疗。 

  李宇浩一名共产党员,是省公安厅、市政府评定的“三基”工程建设先进个人,是市局、分局破案攻坚会战的先进个人、优秀案件主办人,多次立功受到表彰嘉奖。在淄博,像李宇浩这样战斗在一线的民警还有很多尽管抗疫之路艰辛但他们自始至终无怨无悔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