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战“疫”现场丨守好淄博大门 防疫战线上有“青年力量”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3 20:48:00


2月3日的淄博火车站。

2月3日的淄博火车站售票大厅。

  记者 张琦 

  在全城战“疫”的背景下,2月3日的淄博火车站有些冷清,原本络绎不绝的售票大厅仅有零零散散的乘客“光顾”。 

  有一群人,他们穿着防护服工作,这就是淄博“家门口”的守护者。这群人里有交通运输工作者、铁路工作者、医务工作者,还有志愿者。田娜娜便是其中一员。 

  疫情发生后,作为张店团区委兼职副书记、淄博星空助学助困中心负责人,她在大年初三便带着志愿者队伍“驻扎”在了淄博火车站。从早上9点到下午4点半,除去不足1小时的吃饭休息时间,志愿者们需要一直待在岗位上,对乘客进行体温检测。 

坚守在出站口的志愿者。

田娜娜(左3)和她的战友们。

  80年出生的田娜娜已经是两个孩子母亲,老二仅有1岁半。田娜娜决定要来到火车站进行志愿工作时,曾遭到母亲的反对,因为在老人眼里这是个危险地带,她经过一番工作还是获得了母亲支持。“妈,明天我陪你去吧,你干啥我干啥。”14岁的大儿子曾多次提出要陪着妈妈一块工作,虽未能成行,却让田娜娜着实欣慰。 

  另一个让田娜娜欣慰的地方就是她的一帮“战友”。淄博星空公益有七个支队,当田娜娜把志愿者报名信息发到各个微信群里的时候,便有多人响应,他们大多是医务工作者、私营业主、企业职工和大学生,最小的21岁。报不上名都自愿当司机接送志愿者。再者就是,来到这里以后,志愿者们都需要穿上防护服,为了省去上厕所的麻烦,他们一天都不怎么喝水,却没有一个喊苦喊累。 

在进站口给乘客检测体温的志愿者。

  “其实,我们不仅仅是在火车站进行志愿服务。淄博星空公益张店支队的支队长,50多岁的杨红岭大姐,带着20多名志愿者一直在各个社区的劝返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等工作。”田娜娜说,累是肯定的,但疫情面前就是要坚持,坚持才能胜利。 

  记者了解到,为应对疫情特别是春运返程带来的挑站,1月31日,共青团淄博市委发出了志愿者招募令,号召广大团员青年争做志愿者投入到全市各疫情防控检查站的防控工作中,2天时间已有750余名青年志愿者报名。 

  这就是防疫战线上的“志愿者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