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4000斤平价蔬菜进村 为村民解决实际困难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3 18:1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月3日(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杨光)2月3日9时,当第一批满载农副产品(新鲜蔬菜)的2辆仓储式运输车运抵张店区南定镇后南定村时,正在执勤的村支书王庆菊和执勤群众带头鼓起掌来。这是张店区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市场交易管理组积极创新举措,协调山东乐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乐物网电子商务物流港组织的平价蔬菜配送,确保满足农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蔬菜是连夜从福建、内蒙、河北、山东寿光生产基地紧急调运的农产品。可以整体满足张店市民3天的需求量、后续会加大调运力度,整合物流港面积10000平方的常温仓,面积20000平方的冷冻冷藏仓的货源储备。蔬菜配送从2月3日起开始,在中埠镇、南定镇、马尚镇、房镇镇、傅家镇、和湖田街道办等7个镇办的部分村设立25个配送点,为减少人群聚集,采取提前预定、标准20斤包装(售价20元)的不接触方式配送。“初步确定白菜、土豆、洋葱、白萝卜、青萝卜、胡萝卜六个品种,下一步将扩大品种供应。上午11点前准时送达,保障广大市民的生活需求,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吃上新鲜健康放心的平价菜。”山东乐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乐物网电子商务物流港负责人王明光说道。 

  张店区南定镇后南定村党支部书记王庆菊正在村委会门口安排党员志愿者派送平价蔬菜时激动地说:“鉴于目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农村大集和蔬菜售卖点都休市关门了,老百姓无法外出采购,我们将实际困难反映给区市场监管局和南定镇政府,没想到这么快就给我们送来了新鲜蔬菜,而且价格便宜。我们村民都感谢政府急村民之所急、想村民之所想、为民解忧的做法。” 

  张店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疫情领导小组市场交易管理组组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刘华说,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执法部门在实际工作中既要严格监管又要热情服务。遇到群众的实际困难要千方百计想办法帮扶解决。体现出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一种履职尽责、干事担当的情怀,真正把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求和全方位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为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做出突出贡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