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激动不已!同事异地成战友!——淄博援湖北医疗队员贾克林战地手记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6 10:06:00


  未着白衣时,他们是家中的支柱,是父母眼中的孩子。换上白衣后,他们成为国家召唤,使命必达的先锋战士!他们以仁心仁术,救死扶伤,扶危渡厄,与湖北人民共克时艰。 “凌晨两点我下班听闻吕姐上夜班,我下了班赶紧跑到四楼,来了都十天了,终于见到了吕姐。”这是来自淄博市第二批赴鄂“逆行战士”贾克林的日记,他口中的“吕姐”便是淄博首批援鄂医疗队员、淄博市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医生吕纪玲。同事异地成战友,虽身处一地,十天才难得一见,贾克林激动不已。  

  2月5日  黄冈 晴 

  今天上夜班,下午六点吃晚饭时,接到了24床阿姨女儿的微信,她非常感谢我们对她妈妈的照顾,她说你们是把翅膀藏起来的天使,真的万分感谢,我妈妈在你们的治疗下好转很多,你们也是父母也是子女,冒着危险来支援,永远会记得你们的无私和勇敢,你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今晚六点半,我们出发赶往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我指导几个病人做了肺康复,下班时我知道吕姐就在四楼,我在七楼,我赶紧跑到楼下,我在电梯口喊吕姐,我来到黄冈十天了,终于见到了吕姐,心情挺激动,但是考虑到在隔离区,还有接我们下班的大巴车在楼下等我,我们两个匆匆合了影,我就赶紧跑到一楼上了大巴车。 

  回到酒店,洗漱后已经是凌晨三点了,我们几个刚下班的来到酒店大厅,厨师师傅还给我们切了西瓜,这么晚了还照顾我们,挺感动。(记者 荆睿 通讯员 程方 周燕宁)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