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川区民政局全力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6 19:0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6日讯(记者 孙丰鸣 通讯员 韩向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经进入关键时期由于老年人是易感人群之一所以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则成为了重中之重。为此,淄川区民政局采取相关措施,实地督导,每天实行零报告制度,全力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淄川区民政局对全区22处养老机构全部按照要求实行封闭管理,并在入院大门张贴海报,外来人员及家属禁止入内,对探视亲属一律劝返,截止目前共劝返探视亲属165人。 

  同时要求机构内所有工作人员上下班途中、工作期间全部佩戴医用口罩,定期为老人量体温,喷洒消毒液要求管理人员和护理员掌握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护措施,配足医用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品;要求定期对老人活动场所的桌椅、地面进行擦拭、消毒,经常晾晒老人的被褥衣服。 

  25日至262时间,区民政局邀请淄川蓝天救援队对全区城乡22处养老机构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专业消毒,有效切断了疫情扩散途径。区民政局要求全区各养老机构落实好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老年人心理调节,做好正面宣传教育,同时加强防护设施以及日常物资储备,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 

  据悉,在此期间区民政局已先后向淄川区社会福利机构和养老院发放84消毒液1500斤,消毒酒精500斤、洗手液96瓶。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