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抗击疫情 文昌湖党员民警冲锋在前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8 08:45:00


  记者 李庆宇 

  从警服到婚纱,再到警服。他们是泰安老乡,相识于山东警察学院,毕业后双双投身于淄博公安事业,现同在淄博市公安局文昌湖分局工作。疫情防控狙击战打响时,吕亮在分局值班,史岩带着5岁的儿子在泰安老家过春节。大年初三,一声令下,史岩把儿子托付给父母,一早便从泰安赶回淄博,加入战斗。 

  离开儿子十几天了,每天晚上跟儿子视频时,儿子都不停地在问:“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看我啊?妈妈,我想你了。妈妈,疫情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啊?”一声声发问,史岩强忍着内心的思念,一遍遍地安慰儿子:“快了,快了,你在家里乖乖的,疫情很快就会过去的,等疫情结束,妈妈马上回家去看你好不好,我们拉钩”。有一次,儿子抱着妈妈的枕头说“枕头里有妈妈的味道”,史岩听到这句话,泪水再也止不住地流了下来。 

  史岩和吕亮每天都在同一栋大楼里上班,办公室直线距离不超过50米,但是面临疫情防控的繁重工作,他们有时一天都见不了一面。双警家庭的他们对对方工作给予充分理解,没有任何抱怨。2月3号,史岩24小时值班,恰好孩子不在家,吕亮就一直在局里陪着史岩。相伴值班,是他们独有的浪漫;“保护好自己”,他们独特的藏蓝情话。 

  “疫情当前,警察不退”,这不只是一句口号,更是千千万万党员民警临危不惧,冲锋在前的真实写照。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正是有了这些可爱可敬、无私奉献的战士替我们负重前行,舍小家,为大家,才有现在岁月静好、国泰民安的幸福生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