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丨淄博市政法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11 18:5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11日讯(记者 张琦)11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的全市政法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充分发挥政法职能作用,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服务于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全市政法战线应有的贡献。 

  取消休假全员返岗落实24小时值守 公安机关每天出警1.1万余人次 

  市委政法委高度重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多次召开专题调度会,第一时间连续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及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进一步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就政法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市委政法委和市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取消休假、靠前指挥,全市政法系统全员返岗,落实24小时值守制度,以战时姿态和机制,迅速开展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市公安机关每天出动警力1.1万余人次,截至2110时,已检查车辆16.6万余辆,检查人员30余万人。截至目前,全市社会大局保持安全稳定。 

  动员基层力量做好疫情防控 累计巡查走访411.8万余名群众 

  疫情发生后,淄博市各区县、镇办党委、党委政法委以村居为防控工作重点,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的独特优势,组织动员网格员等基层力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全市参与疫情防控网格员共6476人,累计巡查走访162.6万户、411.8万余名群众,开展消毒等防疫措施12.13万次,走访宣传21.52万次。 

  联合下文重拳打击违法行为 已查处涉疫情案件55 

  22日,市委政法委组织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联合下发了《关于依法严厉打击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坚持重拳出击,严厉打击隐瞒谎报信息、故意传播病毒或造成病毒风险、拒不服从配合疫情防控措施、哄抬物价、散播谣言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涉疫情案件55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4人,行政拘留40人。特别是加大网上造谣、传谣违法行为打击,目前行政拘留2人、教育训诫25人、警示174人次。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下一步,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主动履行政法职能,以最严的措施和手段,毫不懈怠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尤其是加大对各类妨害疫情防控工作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惩处力度,抓实抓细防范风险维护稳定的各项措施,全力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