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全面开启“线上”工作新形式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21 20:4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月21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宫席)近日,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张店区消防救援大队针对学校延迟开学、企业陆续复工、社区封闭管理等情况,迅速调整工作思路,主动应对新形势、新问题,依托微信工作群、线上会议等方式,精准施策创新推出网络云课堂、线上监督检查等举措,改变传统面对面执法、宣传模式,全面开启“线上”工作新形式。

  张店区消防救援大队采取传统“面对面”与“线上”执法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的消防安全监督检查,积极主动靠前服务,通过“一呼百应”平台对复产复工单位的“六个必须”落实情况、日常巡查检查记录、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操作是否熟练、微型消防站人员配置情况等内容进行远程调度检查,针对疫情防控定点医院、防疫物资生产企业、集中隔离点、大型商超等重点单位分类建立微信工作群,指定专人负责,每日对消防中控室值班及运行情况、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车道是否畅通等内容调度检查,督促单位在疫情期间积极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做好消防安全自查自改工作,针对疫情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和消防设施的完整好用。

  针对疫情期间的实际情况,大队宣传人员利用线上培训方式,以疫情防控涉及医院、企业及“高低大化”单位场所为重点,分类制作消防培训课件、教案,采取“云课堂”模式指导开展消防安全线上培训,制作消防法律常识、火场求生技能讲座视频,通过近期火灾案例提示各类场所的火灾危险性、帮助单位明确消防安全管理责任、确定日常巡查检查要点、常见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等,督促各单位做好内部消防安全管理,加强单位场所“三提示”宣传和员工“四个能力”建设。

  同时大队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开设“消防培训”专栏,结合企业生产经营消防安全要求,分类制作消防培训、演练课件,为企业消防培训提供资源支持,督促复工复产企业将消防安全纳入企业文化建设。利用户外大屏幕、淘屏新媒体等播放疫情期间消防安全提示,提醒广大市民在疫情防控的同时勿忘消防安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