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公安交警交通管理联防联控护航复工复产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21 15:09:00


全市公安机关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媒体通气会现场。

淄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调研员齐进山

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支队长武传海进行通报。

  鲁中网·海报新闻221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白继农 王莹221日,全市公安机关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媒体通气会。会上,淄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调研员齐进山通报发布全市公安机关抗击疫情阶段性工作成效及下步工作重点,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支队长武传海对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发挥职能作用,全力做好交通管理联防联控护航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了通报。鲁中网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市公安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34819人次,办理《战疫情保畅通通行证》5568台次,先后受理群众网上车驾管业务申请1750笔。 

  坚决斩断疫情外部输入渠道 

  126日起,市公安交警部门与卫健、交通运输等部门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国省道和各区县进出城主干道先后设立24小时联合检查点39处,对来淄车辆和人员进行疫情防控检查,有效地防止了疑似病人进入淄博市。截至目前,共出动警力34819人次,警车4435辆次,检查来车387923辆、劝返11765辆,检查人员575263人,劝返14326人。对涉鄂重点车辆进行分析研判,逐一比对在鄂、在淄行驶照片和轨迹,及时推送有关单位查控,确保了“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实现了实时预警、精准查控。 

  强化特种车辆通行证办理 

  1286时起,市公安交警部门对运输生活物资类、应急物资类以及应急处置类车辆实行通行证管理制度,在各检查站开辟绿色免检通道,对持证车辆一律立即放行;对持有《农民工返岗包车通行证》的车辆,也优先保障通行;推广应用互联网“禁区通行证自助申领系统”,对复工复产企业使用的黄牌大型、中型货车(不含重点疫区省份车辆),实行禁区通行证网上申领、快速办理。截至目前,共办理《战疫情保畅通通行证》5568台次、禁区通行证5394台次,其中网上申领3005台次。 

  保障全市路网顺畅运行 

  市公安交警部门实时监测全市重点卡口过车数据,利用大数据分析研判春运返程期间国省道机动车流量变化,指导各交警大队调整勤务安排,科学部署警力。同时,市公安交警部门根据复工返程情况,随时优化信号灯配时设置,确保了辖区道路安全畅通;对适用简易程序处理的交通事故,做到不扣车、不扣证,缩短处理时间;对符合快处快赔条件的轻微事故,电话引导当事人通过12123线上处理,并积极协调保险公司理赔,法律文书通过邮寄或电子的形式送达当事人。 

  全面推行业务网上办理 

  市公安交警部门全面推行“三停五办”服务机制,集中业务暂停办,暂停了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业务及“满分学习教育”、“审验教育”业务,全力减少人员聚集;普通业务网上办、电话办,为企业和群众开展在线申请、网上受理、远程寄递等服务;紧急业务预约办、上门办,在支队及各区县车管所全部设立“应急窗口”,对因疫情防控需要,必须现场办理的紧急业务优先办理;对企业一次五辆以上车辆办理《剧毒化学品公路运输通行证》等业务的,上门开展验车服务;审验业务延后办,对不能按期办理驾驶证审验换证、机动车检验等业务的,一律延期到疫情结束后办理;对因逾期未换证、逾期未体检、逾期未检验等原因,导致驾驶证或机动车可能被注销的,统一延长注销期限。截至目前,先后受理群众网上车驾管业务申请1750笔,接听企业群众电话3400余个,预约办结查验业务176笔。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