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公安分局商场派出所:当好复工“护航人”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23 09:42:00


  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赵颖慧 

  复工复产以来,张店公安分局商场派出所提前筹划、主动服务,在做好日常接处警、防控疫情等工作的同时,开启了全方位护航复工模式,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 

  我们都知道,在疫情面前,家是最温暖的、最安全的港湾,可无数警察逆行而上,同医务、防疫人员一样,走出家门前往最危险的地方,为了百姓的安全,为了企业顺利复工,在一线默默坚守着。 

  主动出击 保障安全复工 

  220日早晨一上班,商场派出所民警杨文圣来到利群时代广场,详细了解企业的需求,核查准备复工员工的各方面信息,会同居委会为企业的5名员工建立起了办理《山东省复工复学人员健康通行卡》的绿色通道。 

  商场派出所辖区内大型商场多、沿街门头多,人员流动非常大,为了保障正常的防疫秩序和防控安全,同时让企业顺利复产复工,商场派出所提前谋划、主动上门服务。 

  210日开始,派出所的民警每天都要到辖区的商场、写字楼和门头房查看情况,主动服务,了解营业场所内人员的相关信息及健康情况,登记造册,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 

  214日,派出所接到一位企业老板的求助:他们公司里有一位湖北籍的员工,春节前期,这名员工购买了回乡的火车票,但是声称其并没有乘坐回乡的火车,现在无法核实该名员工到底是否回过湖北。接到求助后,民警迅速利用大数据查询这名员工的出行等信息,经过民警3个小时的耐心核查,最终确定了该名员工从春节前期到近期确实在淄博,并没有回过湖北。企业老板这才放了心。 

  随着辖区企业、单位陆续复工,外地人员在封闭的小区无法出入,无法正常上班,影响企业复工。派出所民警根据辖区实际情况,主动为流动人口办理居住证,并送证上门,有了居住证的外地人员可以顺利出入小区,解决了外地人员进出不方便的难题。 

  未雨绸缪,阻断病毒的一切传播途径,这是疫情防控之初商场派出所制定的目标。根据工作需要,所长路宝勇把商场派出所辖区临时分为东、西两个防区,组织民警采取巡查、电话访问、微信联系、上门督办等方式,对辖区内的写字楼、沿街门头、居民楼开展拉网式排查,连续奋战五天,将辖区8个写字楼、652家沿街门头全部摸透,又逐家建立起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档案,为打好防疫歼灭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声声我上!喊出疫情防控最强音 

  凌晨接到举报,有湖北牌照的车辆出现,民警张建民二话没说,前往核查,经过1小时的核查,确定涉及的车辆未去过湖北;小区内出现一例密切接触者,民警曹磊义无反顾来到小区,协助相关部门值守、守护……疫情当前,不管是正常接处警,还是入户随访、调解涉疫纠纷,都有接触病毒的危险,可危急时刻,不管有什么任务,商场派出所的民警都毫不犹豫地喊出我上! 

  场上,所长路宝勇以身作则,一直坚守在战一线。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至今,从随访核查、劝返点执勤、工作协调到治安管控、疫情用品配发、防疫工作技能培训等,每件事情他都亲力亲为,是所里的主心骨、力量支撑! 

  年前就已患上感冒的副所长吕国栋,还未痊愈便接到停止春节假期,返回工作岗位的通知,他立即投入到防控疫情中去。当接到分局下发的涉疫人员名单后,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他都第一时间进行随访核查。复工以来,他又继续奋战在巡查、随访工作的第一线,不惧危险上门挨家挨户地进行核查工作。 

  副所长莫海燕和同样身为警察的丈夫马军共同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相互鼓励,相互支持。我们都是警察,这个时候我们就得冲锋在前!双警家庭意味着他们注定要比别人付出更多,也正是有了这样千千万万个家庭的付出,我们才有了战胜疫情的力量! 

  开始之后,社区民警高思帅,主动请缨,腿伤未愈,他一瘸一拐地投入到防疫工作中;民警徐进聪、池光勇奔波于21个劝返点做好督导、检查工作…… 

  这一个个名字,一件件小事,铸成商场派出所这一面疫情防线上的坚实盾牌,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最硬核的保障。 

  企业复工复产的前提是要对员工的生命安全负责,对生产安全问题负责。商场派出所将坚定必胜的信心,吹响使命的号角,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警企同心,全力助推辖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