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消防与公安特警联合组建“空中巡查队” 畅通社区“生命通道”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21 20:4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月21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宫席)近日,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张店大队联合区公安分局特警大队组建“空中巡查队”,对居民小区开展消防车通道隐患整治和语音广播安全提示。

  空中巡查队利用无人机小巧、灵敏的特点,结合辖区居民小区分布情况,以“分片区、定中心”的方式,查看消防车通道,对存在堵塞、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通过录像、抓拍等方式进行取证,及时查处违法行为,时刻保持消防车通道畅通。同时,通过无人机悬停在空中播放消防知识,提醒居民在疫情居家期间要时刻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严禁随意停放车辆,占用消防车通道。将消防知识传播到每家每户,实现了防火宣传全覆盖、无死角。

  空中巡查队每周随机抽取居民小区,开展消防车道空中巡逻和语音广播安全提示,目前,已开展消防巡逻、隐患排查、宣传提示40余次,受益群众达2万余人,此项工作将一直持续到疫情结束。

  空中巡查队的组建,是消防宣传与当前疫情防控相结合的有益探索,进一步拓展了消防宣传新模式,节省了隐患排查的人力物力,影像取证更加直观快捷,隐患排查更加迅速高效,宣传形式更加贴近生活。下一步,大队将继续拓宽无人机宣传的广度,不断深入居民小区开展隐患排查、宣传提示,增强广大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确保疫情期间辖区消防安全持续稳定,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