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42家餐饮单位已营业 提倡外卖堂食服务有限放开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26 14:2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26日讯(记者 王镇 张琦 通讯员 宋扬)疫情当前,复工后的用餐就餐成了市民防疫期间最关注的问题。日前,淄博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明确疫情处置期间公共场所监管职责的通知》,文件针对餐饮行业复工提出了指导意见,从人员、环境、加工过程、外卖配送、就餐方式方面给出了指导措施。目前,42家餐饮单位已经达到复工标准先期营业。 

  近日,淄博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又在《通知》的基础上,细化了餐饮单位复工申请的具体流程及要求。准备复业的餐饮单位,可以按照复工《承诺书》所列事项,到辖区市场监管所提出申请,准备备案材料,经执法人员现场查看指导,达到标准后,可以复工营业。目前,新玛特必胜客、过桥缘米线、喜家德水饺、国梁烤鸡等42家餐饮单位已经达到复工标准先期营业了,市民朋友可以前往店铺,扫描店外二维码自行点餐。 

  226日中午,记者来到淄博银泰城发现,必胜客、肯德基、麦当劳等餐饮店已经开门营业,有顾客在餐厅门外排队等待。一家餐厅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只能外带,不能堂食,顾客需要测量体温并进行登记,扫描门外设置的二维码点餐,餐食制作时间可能要比平时长一些。 

  当前,淄博高新区市场监管部门鼓励复业餐饮单位升级“无接触餐厅”服务,倡导提供打包外卖和网络订餐服务;禁止提供包间聚餐服务;对堂食服务有限放开,可采取单人单桌用餐,在确保安全放心的情况下,为群众生活提供便利,监管部门也会持续加大对备案复工的餐饮门店的监管巡查,全力护航辖区生产生活秩序恢复。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