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妈妈,我想你了” 淄博援鄂护士“隔空”为女儿庆生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24 20:00:00


  记者 荆睿 张琦 

  “宝贝,生日快乐!” 

  当视频电话打通的那一刻,孙少慧的眼泪就不听使唤的在眼眶里打起转来。 

  她是北大医疗淄博医院的一名护士,214日,作为淄博市第六批赴湖北医疗队一员“出征”抗疫。 

  224日,孙少慧离开淄博的第十天,是女儿李妍蕾12岁的生日。这也是12年来,孙少慧唯一一次没在女儿身边陪她过生日,因为她有任务。 

  面对着蛋糕,面对着蜡烛,妍蕾给妈妈打去了电话。正轮休的孙少慧很及时地接起了视频电话,声音有些哽咽地说出了那句话——“宝贝,生日快乐。” 

  也许是有外人在的原因吧,妍蕾显得有些内向,话不多,只是给妈妈汇报了一下自己在家的情况,聊了聊家常。情之所至,在这一问一答中,妍蕾的眼泪也流了下来。 

  “妈妈,我想你了。” 

  “快了,宝贝,等战胜疫情那天,马上了……” 

  “这是一个特殊的生日。”与往年一样,妍蕾面对着已经点燃的蜡烛,许下了愿望。记者无意去了解一个孩子的“秘密”,大致也能猜到,多是与妈妈平安归来有关。 

  “家里我会照顾好的,放心吧!”也许是因为想念,孙少慧的丈夫李洪霖也拿起手机与妻子聊了起来,并嘱咐她在外要注意自身防护。“我第一次觉得妻子就是一个英雄,我要当好她的后盾。”李洪霖向记者说道。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淅沥的春雨已在催促春姑娘的脚步,救死扶伤的英雄们归期还会远么?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