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疫情期间聚餐酒驾 张店交警查获3名酒司机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27 17:0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27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杨丽 毕文卿)疫情期间,宅在家里就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但是,有些人却宅不住了,但他们的挺身而出不是英勇抗,而是以身试法。近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一天内查获了三名涉嫌醉驾的酒司机,其中两例引发交通事故。 

  225日下午330分许,张店交警大队南定中队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有群众举报在城东路张二村门口,有人涉嫌酒后驾驶。接到指令后,民警立即赶往涉事地点。到达现场后,民警对驾驶人张某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检测结果为156mg/100ml,已达到醉酒标准。民警随即带领驾驶人张某到医院依法采集血样检测。 

  经了解,当日中午,驾驶人张某在父亲家中与家人聚餐时喝了几杯酒,下午3时左右,驾车返回自己家,当到达村口的检查点时,张某与检查点的工作人员发生争执。过程中,检查点工作人员发现张某满嘴酒气,身上散发着很大酒味,询问其是否喝酒时张某承认自己喝了酒,并继续借着酒劲不听工作人员的劝阻强行闯卡。在劝说无果后,工作人员只得报警处理。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无独有偶,225日下午130分许,张店交警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在山泉路王舍汽配城附近,一轿车驾驶人醉驾与一电动三轮车相撞,造成电动车上一人受伤。”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长安轿车撞到了一辆三轮车和另一辆轿车,车旁站着一位男子,民警闻到该男子身上有酒气。 

  经了解,该男子王某就是长安轿车司机。当日中午十点左右,王某在单位喝了二两白酒,下午去朋友家喝酒,喝了三四两白酒,下午1点多,王某驾车从单位回家,开车顺山泉路由南向北行驶,当行驶到王舍汽配城东门附近时,与一辆由北向南逆行的电动三轮车发生碰撞后,电动车又撞到了路边停放的一辆轿车。民警现场对王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201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随后,马某被带到医院依法采集血样检测,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此外,疫情期间还有人心存侥幸,25日下午350分左右,在共青团路与西五路路口东侧,轿车驾驶人李某酒后驾驶与一轿车刮擦,两车损坏。民警到达现场后对李某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检测结果为229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李某被带到医院依法采集血样检测,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经过初步调查,驾驶人李某中午饮酒后心存侥幸,想着疫情期间,酒驾查处力度减弱,所以才开车上路,没想到却发生交通事故。 

  张店交警提醒广大市民:疫情当前,勿忘安全,酒驾的后果不要成为你今生的遗憾,安全是为了自己、家人和他人,侥幸心理要不得。请大家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