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日产7000只以上 中铝山东企业“跨界”生产应急口罩助力抗疫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02 15:0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月2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张开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紧急防控物资的需求量进一步加大。在这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中铝山东企业积极落实中铝集团响应党中央关于鼓励有条件的企业转产防护用品的指示精神,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在紧急转产防护服,抓紧落实新建医用口罩生产线项目的同时,把抓好一次性应急口罩生产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成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央企担当的又一新亮点。 

  3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中铝山东企业银光服装厂,生产厂房内一片繁忙景象,裁剪、缝制、整理、质检、消毒、包装等各个环节紧张有序,身穿隔离衣的60余名工人正在紧张、认真地工作着,为助力抗疫生产民用一次性应急口罩。 

  在市镇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银光服装厂千方百计克服一切困难,发挥自身优势,在2月10日复工转产防护服的同时,突出抓住各地市疫情防控物资缺口最大的口罩问题,勇于自我挑战,一方面寻求多渠道紧急采购口罩最紧缺的原材料;另一方面自主设计版式,改造生产线和生产工艺,不到两天时间就成功生产出医用材质的一次性应急口罩,成为中铝集团内部6家服装厂中率先成功实现转型生产防护用品的单位。 

  为保证产品质量,银光服装厂在政府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制定了非医用一次性应急口罩企业生产标准,严格按照工艺标准要求进行口罩生产和消毒,并由专门的质量管理员进行巡回指导和监督,严把口罩卫生质量关。 

  随着企业全面的复工复产,一“罩”难求的局面愈发突出,银光服装厂开足马力,全部转为生产一次性应急口罩,通过采取多种有力措施,提高劳动生产效率,由当初每天生产800、1000、3000只,不断刷新产能记录,现在日产能达到了7000只以上,而且实现了3种规格的生产供应。 

  据了解,银光服装厂自2月13日紧急跨界转产以来,生产一次性应急口罩近9.2万只,其中支持政府和企业紧急采购9.09万只,供给山西兴县政府、山西吕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铝集团内部企业、当地政府和其它企业。目前,应各企业和单位复工需求,银光服装厂正在紧锣密鼓的备战三月份口罩生产,定向生产口罩计划20万只以上。 

  当前,中铝山东企业在当地政府和中铝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在已经取得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证书的基础上,正加快办理第二类医疗器械产品专业资质,加速推进医用口罩生产项目落地,力争三月中旬投入生产,为抗击疫情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央企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