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周村区人民法院原执行局执行一庭副庭长马鲁文被开除党籍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01 17:2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1日讯(记者 孙丰鸣)近日,记者从周村区纪委监委获悉,201912月,周村区纪委监委对周村区人民法院原执行局执行一庭副庭长马鲁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马鲁文在任职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财物,违规经商办企业,向公务人员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物。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在履行执行判决、裁定职责工作中滥用职权,造成案件当事人重大损失,涉嫌执行判决、裁定滥用职权罪;利用审判和执行案件的职务便利,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案件当事人谋取利益,涉嫌受贿罪。 

   经周村区纪委监委研究,决定给予马鲁文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退休待遇,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