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轻信网络投资理财 张店一男子被骗4.5万元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01 19:3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1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赵颖慧)近日,张店警方接到辖区市民王先生报警称自己因轻信网络投资理财被骗去了4.5万余元血汗钱。目前警方已展开调查。 

  222日,王先生到派出所报案称,其在网络上的一个投资理财APP里被骗了4.5万余元。原来,211日,王先生在家中上网时收到一位陌生“网友”的私信,称可以带王先生一起赚点零花钱,只需要下载一个投资理财的APP,动动手指头,在家里就能赚钱。 

  王先生一听动了心,立刻下载注册了APP,并在客服的指导下充值了1000元。很快,王先生就用这1000元赚到了100元,并将1100元成功提现。第二天,该名“网友”告诉王先生,充值5000元的话可以赚500元,王先生又充值了5000元,不久,连同赚到的500元一起成功提现了5500元。 

  尝到甜头的王先生对此APP彻底放下了戒心,通过客服先后又充值了两万余元。当他准备再次提现时,“网友”给他发来消息称,现在平台推出了活动,充值五万元可以返现5888元,于是,王先生就向客服申请参与活动,然而,前期充值的两万余元此时却无法提现了。王先生马上咨询了客服,客服解释,无法提现是因为王先生申请了新活动的原因,必须在两天之内充值五万元才能继续提现。王先生把情况告诉了“网友”,“网友”表示自己可以帮王先生凑一下这些钱,替他往账户上充值了两万五千元,王先生只需要再充值两万五千元就可以了。就这样,王先生又往账户里充值了两万五千元。 

  然而,充值过后,当王先生试图再次提现时,客服却表示,王先生的资金已被冻结,需要缴纳三万元的解冻金。直到这里,王先生才恍然大悟,自己被骗了。目前警方已展开调查。 

  警方提醒: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所谓的“高额投资”,更不要往陌生人的网上银行账户汇款,对于网络理财、网络投资等可疑信息,要做到不看、不信、不转账、不汇款,避免上当受骗,一旦发现自己被骗,请保留好证据并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或到就近的派出所报案。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