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青“电力夫妻”并肩奋战抗疫一线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02 15:14:00


  记者 王镇 通讯员 李峰 

  曲芳是高青县一名平凡的社区工作者,她所在的田镇街道国井社区共有6344户14000多人,她和她的同事们从年初二到现在一直没有休息过,每天外出对辖区人员进行排查、测温,协调、督导物业和居民的各项防护工作,面对有限的防护设施设备,有时连口罩都不够用。她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入户、蹲点不敢有丝毫懈怠。 

  辖区内有重点防护对象和隔离人员,被隔离人员内心情绪焦躁,生活用品也紧缺,她奔跑在一线,积极帮助他们采买生活必需品,及时送到需要的人手中。她时刻关注着他们的身体健康,在疫情防控群里一句句温馨的话语暖着被隔离人的心窝,鼓励着他们对生活充满信心,与疫情抗争。在默默地付出着,心与心之间的距离从不曾拉远,而是紧紧的系在一起。 

  曲芳是社区工作者,是妻子,也是一个三岁孩子的妈妈。疫情爆发后她根本就没时间照顾孩子,每天披星戴月,走的时候孩子还在睡梦中,在外一直排查到22点左右,排查完后还要整理好当天的资料,回到家时孩子早已睡着,孩子也记不清多久没见到妈妈了,记不清多久妈妈没有睡前给她讲故事了,她虽然不知病毒为何物,但她明白妈妈是去帮助更多的人防护好病毒,不让病毒进入他们的家。 

  她的爱人从事电网调度工作,是一名普通的电力调度员,疫情发生后便主动报名进行隔离值班。夫妻俩就再没见过面,有空时只能通过手机进行沟通。 

  看最近的新闻,有些人可能注意到一个特别的现象:国家电网的各级调度员都在“隔离值班”或“封闭值班”。 国网山东电力的1369名调度员封闭值班…… 

  为什么他们非要“隔离上班”?为什么从上到下,从国调到县调,调度员都要隔离值班? 

  因为电力调度员实在是太重要了如果把电力比作国民经济的血液,那么电网就是输送这些血液的血管,而电力调度则是决定这些血液流向、流速的指挥中枢,而调度员们就是这指挥中枢里的指挥员。一旦调度员感染,就意味着指挥着向国民经济输送血液的指挥员们丧失战斗力。就算调度员进入调度室也要进行消毒、测温。当然,戴口罩更是必须的。 

  曲芳和她的爱人只是众多普通的抗“疫”战士中的一员,她们虽然平凡,但她们充满了正能量!她们也坚信,一切的黑暗终将过去,色彩斑斓的生活很快回归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