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成交有起色 售楼处人气回升超预期 淄博楼市有望出现一波来访和成交小高潮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3-17 08:57:00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的稳定,各地生产生活秩序也在陆续恢复。在淄博,随着各大楼盘售楼处的开放,2020年的淄博楼市才算正式开启。

  一开启春意足

  经申请批复,做好防控要求,从2月底3月初开始,淄博各大楼盘的售楼处陆续开放。

  从3月初开放,包括鲁商中心、中房四季城、万科新都会、金科淄博项目、金鼎尚城等诸多项目明显感受到了市场回暖,周一到周五,售楼处的每天到访客户在十几组以上,周末会更多,这种到访人数快速增加的态势,远远超出了房企预期。

  看房者增加,成交开始有起色。

  “有的楼盘近期成交了一二十套。”一名不愿具名的项目营销总监表示,“微信朋友圈中,我们时常看到卖得好的楼盘的日销海报。”

  而在1月底到2月这段时间内,受疫情影响,部分中小房企成交惨淡甚至零成交。

  本次楼市回暖,不光在淄博,在上海、深圳、南京、常州、无锡、南通、合肥、济南等地,回暖速度同样超出想象。

  楼市竞争空前激烈

  楼市回暖迅速,一方面缘于疫情下被压抑需求的正常释放,另一方面更是房企对淄博当下楼市态势作出的积极应对。

  售楼处未开放前,线上卖房成为疫情下营销主战场。名悦豪庭、中房四季城、中德地产、金科淄博项目、淄博富力万达广场项目、淄博保利城、鸿泰置业、淄博碧桂园、西地置业、国信国际公馆等项目和房企,均推出了包括抖音直播、线上看房等活动,同时配有线上认购等力度颇大的特惠措施。

  售楼处开放后,意味着2020淄博楼市的走势真正开启。

  事实上,今年淄博楼市的竞争,特别是中心城区楼市的竞争程度,将是近几年来最为激烈的一年。

  一方面,住宅存有量为近年来新高。

  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淄博市商品房销售面积525.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销售面积475.8万平方米。2019年的淄博市住宅施工面积2155.3万平方米。

  以2019年淄博住宅的去化速度消化2019年淄博住宅的存量,“最少也得需要三年半时间销售完”。

  另一方面,2019年淄博土地市场放量较大,土地出让面积达6829亩,创下近年来新高。

  在这些新拿的地块中,包括碧桂园、恒大、世茂、中南、融创、旭辉银盛泰、天鸿、南益、新东升、东方星城、兔巴哥、中大房地产等房企在2019年或2020年初拿的土地,会在2020年开发。届时,市场还将有一个很大的供应增量。

  两者合起来,2020年淄博的住宅供应量,特别是淄博中心城区的住宅供应量将创下近五年来新高。

  众多地产人一致认为,今年的竞争激烈程度将是近几年以来的高点,尤其是一些一线房企的促销,将大大加剧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

  楼市阳春加速到来?

  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好转,社会生产生活秩序逐渐恢复,淄博楼市正在出现一个回暖过程。

  淄博保利城项目营销负责人表示,随着人们置业需求陆续释放,在各大房企激烈的“价格战”影响下,预计年中市场会出现一定的集中放量。

  名悦豪庭项目营销负责人表示,根据目前情况来看,淄博楼市在疫情结束后,被压抑的需求会适当释放,迎来一波小阳春市场,同时随着更多新项目入市,市场选择机会增加。未来,房地产市场百花齐放,整体市场健康有序运行。

  福园项目营销负责人表示,随着疫情结束,在国家金融政策向好、房企优惠活动带动下,客户购买需求会逐步释放,未来几个月市场会逐渐转好。

  淄博国信国际公馆项目营销负责人表示,疫情结束后淄博楼市预计会出现“小阳春”,根据现阶段市场状态和今年楼市库存情况,预计价格仍会保持平稳状态。

  中德地产营销负责人表示,买房需求虽在短时间内被压抑,但随着疫情结束,今年楼市“小阳春”不会缺席。同时为争取客户,一二季度市场可能会出现明显的价格战。

  中房四季城项目营销负责人表示,随着市场销售氛围逐渐转好,预计会出现一波购房“小阳春”现象,同时由于中心城区库存量高企,房价大涨可能性不大。

  山东金鼎智达集团副总经理王应涛表示,经过疫情这段时间的挤压和积累,未来会有小幅回暖,但整体趋势下行仍然是大概率事件。目前市场库存巨大,打折促销仍是常态,未来增量多,销售压力巨大。

  这次疫情,让人们对户型结构、社区环境、物业服务、智能化等与居住息息相关的产品细节提出了更高要求。如何围绕客户的需求变化,持续研发,打造更安全、更舒适的家园,将是有追求的房企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要做的课题。

  明发桃花源著项目营销负责人表示,这次疫情会对人们的购房理念和健康理念改变很大,低密度、大面积的房子会更受青睐,物业好的健康住宅会更受重视。

  淄博鲁商中心项目营销负责人表示,疫情结束后,前期压抑的购房需求会集中释放,出现一波来访和成交的小高潮。随着利好政策的陆续出台,市场会持续回暖,预计今年下半年市场会好于2019年下半年。同时疫情结束后,客户购房需求出现新变化,房企能否抓住这些新需求,能否及时调整,将决定下阶段能否抢占市场。

  山东宏程集团营销负责人表示,随着疫情结束,楼市会慢慢复苏。同时受疫情影响,购房者在以前重点考虑户型、区位等要素的基础上,会对小区的容积率及物业服务水平等配套设施提出更高的要求,房地产市场将正式进入产品为王的时代。记者 李进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