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职工医保缴纳业务恢复办理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3-23 09:09:00


  鲁中晨报-鲁中网3月21日讯(记者 刘文思 通讯员 齐迪 ) 职工医保费缴纳业务恢复办理了!记者今天从淄博市医保局获悉,业务经办系统正式恢复办理缴纳职工医疗保险费业务。单位可登录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医保网上服务大厅自助终端办理。

  近日,淄博市医保局下发了《关于阶段性降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率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了具体医疗保险费率,业务经办系统正式恢复办理缴纳职工医疗保险费业务。

  鉴于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2020年3月份职工医疗保险费可顺延至2020年4月20日前缴纳。全市医保系统积极推进“不见面”方式办理医保缴费业务,单位可登录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医保网上服务大厅、自助终端办理;个体劳动者(含灵活就业人员)可通过“淄博医保”APP办理。

  前期,根据国家、省医疗保障局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要求,市医保局积极落实上级部门对疫情防控期间医疗保险费缴纳优惠政策,阶段性调整了职工医保单位缴费比例,调整期间,暂停了受理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缴费业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