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放干湖水要清淤 有人添乱忙捉鱼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3-23 09:11:00


  3月20日上午,两名市民正在浑浊的湖水中捞鱼。

  鲁中晨报-鲁中网3月21日讯( 文/图 记者 孙渤海) 常去淄博人民公园的市民发现,从2月底开始,该公园人工湖里的水越来越少,到现在已基本全部放干。原来,该人工湖多年未清淤,现在放水准备清淤改善水质。不过,记者今天到公园走访时发现湖边有人捞鱼,管理人员对此进行了制止。

  3月20日上午,记者在淄博人民公园看到,北湖和中间湖里的水已经完全放干了,南湖中只剩下很小的一片水洼。有三名工人正在湖中忙碌,铺好了水管准备放水,同时拿着网兜捞起水里的鱼放入一个塑料水箱中。

  在中间湖和南湖间的小桥附近,记者看到淄博人民公园贴出了一份告示: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安排,现正对公园内人工湖实施放水清淤工作,在此提醒市民严禁私自下到湖底捞鱼钓鱼,确保市民人身安全。

  虽有告示提醒,但记者发现,仍有多名市民拿着工具下到了湖中正在捞鱼,岸上还有不少围观者。记者随后将该问题反映给了公园管理方,工作人员随即安排人员到场制止。

  淄博人民公园管理人员告诉记者,自改造开园以来,淄博人民公园的人工湖一直没有进行清淤,这对水质造成了很大影响,夏秋季节湖里漂着水苔且有味道,市民反映也较多,所以放干湖水准备进行清淤,将有效改善水质。湖里的鱼暂时养在别处,等清淤之后会再放回湖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