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整治办对全市城乡环境治理开展暗访行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31 08:5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30日讯(记者 孙丰鸣3月30日,淄博市整治办对张店区、淄川区城乡环境治理情况进行了实地暗访。此次暗访行动共发现6处突出问题,主要包括大面积土地裸露、垃圾堆积、存在扬尘污染隐患等。 

  张店区:垃圾堆积问题突出 部分土地裸露未绿化 

在张店区盛湖路与天津路交叉路口附近一处工地内,堆放的垃圾上罩上了盖土网。

王舍路与南京路交叉路口西北角的土地上堆放的垃圾,还有被焚烧的迹象。

在张店区王舍路与南京路交叉路口西北角的一处被围挡圈住的土地上,盖土网受损严重。

  上午8时许,记者一行来到张店区盛湖路与天津路交叉路口附近在该路口东南方的一处建筑工地内记者看到地面上堆放了不少建筑垃圾以及生活垃圾,部分垃圾用盖土网做了遮挡,未及时清运处理另一部分垃圾则完全暴露在城市环境中,显得非常杂乱。 

张店区海岱大道跨张南路立交桥下土地裸露。

张店区盛湖路与天津路交叉路口附近一处工地内堆放的另一堆垃圾。

  随后,记者一行又来到张店区王舍路与南京路交叉路口西北角的一处围挡圈住的土地上。在这里裸露土地上遮盖的盖土网已严重受损,大片土地存在未绿化、未硬化的问题沿着附近一条小路向深处走去,记者又在一片树林旁看到堆放的生活垃圾,并且还有焚烧过的痕迹。10时许,张店区海岱大道跨张南路立交桥下,记者发现这里有部分裸露土地被盖土网遮盖,但仍有大片裸露土地未按规定进行遮盖或实施绿化硬化。 

  淄川区:多处大面积土地裸露 扬尘污染隐患地临近村民生活区 

淄川区001县道、轩鹏陶瓷有限公司路东侧100米处,有一片近40000平米的完全裸露土地。

近40000平米的完全裸露土地上还有大片的建筑垃圾。

淄川区232省道与246省道交叉路口东南角,大面积裸露土地的问题同样严重。

淄川区232省道与246省道交叉路口东南角裸露土地上还堆放了不少建材垃圾。

  对张店区城乡环境治理情况暗访结束后,记者一行又来到淄川区继续进行暗访工作。记者发现,在淄川区001县道、轩鹏陶瓷有限公司路东侧100米处,有一片近40000平米的完全裸露土地,整片土地未绿化、未硬化,同时有大量建筑垃圾堆放。在淄川区232省道与246省道交叉路口东南角,大面积裸露土地的问题同样严重,记者还在这里看到部分裸露土地上堆砌着石棉瓦、废旧机器、空心砖建材垃圾。 

淄川区青云寺路淄博岭南铸造有限公司东南侧有不少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堆积。

淄川区青云寺路淄博岭南铸造有限公司西南侧一处无名山体顶部,有三个由废弃矿石及粉性物料堆积成的高土堆,极易造成扬尘污染。

  此行最后,记者来到淄川区青云寺路淄博岭南铸造有限公司附近,这里同样存在大面积裸露土地未绿化、未硬化的问题。在淄博岭南铸造有限公司东南侧,不少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堆积在此,非常显眼。记者还在该公司西南侧的一处无名山体顶部看到三个由废弃矿石及粉性物料堆积成的高土堆,并未进行遮盖处理,极易造成扬尘污染,而距离该山体约50米远的地方就是一处村落,不少村民在此生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