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首次“绿色清明 鲜花代祭”仪式在玉皇陵公墓举行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31 16:2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31日讯(记者 杨雨桐)疫情期间,淄博市停止清明祭扫等群众聚集性活动。清明将至,为表达对先人的纪念,331日上午,淄博市玉皇陵公墓举行首次“绿色清明 鲜花代祭”集体代祭仪式,淄博市公墓管理处、淄博玉皇陵公墓等多名工作人员代广大市民向故人献上鲜花。 

代祭仪式现场。

公墓工作人员集体为逝者献上花篮。

献上鲜花。

  今天上午九点,简短而庄重的集体代祭仪式在玉皇陵公墓举行。淄博市公墓管理处、淄博市玉皇陵公墓多名工作人员身穿黑色礼服,整齐地站在广场上,手拿鲜花,神情庄重。“代祭人员敬献花篮……”随着主持人的宣布,工作人员手拿鲜花排队缓慢上前,依次为长眠在玉皇陵的全体逝者献上鲜花。代祭仪式上,市玉皇陵公墓总经理张振华宣读了祭词,“愿逝者如斯,生者永安!”随后全体人员向逝者进行三鞠躬。 

淄博玉皇陵公墓总经理张振华宣读祭文。

全体人员向逝者进行三鞠躬。

全体人员默哀一分钟。

  据了解,疫情期间,淄博市停止清明祭扫等群众聚集性活动,并号召公众利用网络祭扫、代为祭扫的方式寄托哀思。为响应政府号召,同时为其他公墓(陵园)作出清明祭扫示范,淄博市公墓管理处联合淄博玉皇陵公墓开展此次集体代祭活动,旨在满足广大市民的清明祭扫心愿。淄博市公墓管理处主任焦成名表示:“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市民政局着眼满足群众服务需求,鼓励有条件的公墓提供代为祭扫服务,公墓的工作人员可为逝者亲属提供代祭鲜花,清扫墓碑等服务,为所有无法来现场的市民提供精神慰藉,最大程度寄托广大市民在清明时节对亲人的追思。”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