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施工现场挖出战争年代炸弹 高青警方联系专业人员将其安全殉爆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10 22:1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10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高文真4月9日下午,高青县高城派出所接到南水北调筑堤工程施工负责人报警称在西关村生产桥旁挖出一枚炸弹,情况危急。民警联系专业人员到场后,鉴定为战争年代的航空炸弹随后将其安全顺利殉爆。

  民警在告知施工人员保护现场后,冒雨立即赶赴现场。经民警现场勘查,该枚炸弹外壳沾满了黄土,且锈蚀较为严重。由于无法辨别弹体内是否还有炸药,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民警立即设置现场警戒,对现场人员及施工车辆进行疏散,并立即向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汇报相关情况。 

  技术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勘查后发现,该枚炸弹直径约20公分,长度约80公分,该炸弹尾翼已经腐蚀掉,战争年代的航空炸弹。虽然外表破旧,但是炸药还在,一旦处置不善,爆炸起来威力大,后果相当严重,必须由专业人员前来处置。 

  随后经淄博市公安局联系,中铁十局青岛工程有限公司5名工作人员对炸弹进行风险评估后,认为炸弹目前仍有较大的爆炸威力,必须马上转移处置。在制定详实的销毁方案后,利用18公斤炸药,20根雷管 ,以填充的方式将其安全顺利殉爆。 

  “没想到施工时发现了旧炸弹,你们处理好,我们也放心了!谢谢你们啦!再遇到这样的事,我们会第一时间报警的。”施工负责人连声向民警道谢。 

  警方提醒:在日常施工过程中,一旦发现炮弹、雷管等爆炸物品,要立即撤离并保护好现场,不要私自进行处理,要及时报警,由公安机关到现场进行处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