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小案不小看 淄川警方“亮剑六打”见成效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29 19:43:00


  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王新明 

  小案不小看 破小案赢民心 

  4月17日早上7点,张先生到昆仑派出所报案称,他放在门店前的一个槐木根雕被盗了,损失价值200元。值班民警接到报案后,迅速对现场进行勘察,并查看发案地点周围的监控录像,通过视频发现是一名中年男子驾驶一辆越野车将根雕偷走。民警一路顺线追踪,最终确定了嫌疑人的基本信息。当天下午6点,民警将涉嫌盗窃的嫌疑人王某抓获,将被盗的根雕追回。王某交代,自己酷爱根雕,前几天看到张先生店门口的根雕就很眼热,于是趁人不备将根雕偷走。 

  酷爱根雕不是错,但是盗窃行为给王某带来的是行政拘留三日的处罚。 

  罂粟花虽美 种植是违法 

  罂粟花被称作“恶之花”,虽美艳却有“毒”,有些人仅仅因为它开放后特别好看就违法种植。2020年4月23日,淄川公安分局昆仑派出所民警根据举报线索,在辖区某村孙某记、孙某孟、张某某、孔某某四人家中查获非法种植的未成熟罂粟共计80株,当场全部铲除。现四人分别被处以行政拘留、行政罚款的处罚。 

  泄私愤损人财物 等待的是法律制裁 

  2020年3月份以来,昆仑镇某陶瓷文化创意园内多次发生门锁被堵,警戒设备、垃圾桶等被人恶意损坏的案件。为了尽快破获案件、抓获嫌疑人,防止案件再次发生,昆仑派出所组织民警走访周围群众,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的视频监控,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系张某某并将他抓获。 

  原来,张某某之前是陶瓷文化创意园内的一名保安人员,2019年12月份因工资待遇问题与单位领导发生矛盾并辞职。辞职之后依然心怀不满,为了泄私愤多次到陶瓷文化创意园内损坏园内警戒设备、垃圾桶、门锁等物品。现张某某已被淄川公安分局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