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抓紧了 电动自行车挂牌延长至8月底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5-15 08:45:00


  5月14日下午,张店交警大队车管所挂牌网点,工作人员帮助车主安装电动自行车号牌。

  设376处办理网点 9月起交警将上路查处无牌车

  鲁中晨报-鲁中网5月14日讯(文/图 记者 贾亮 通讯员 杜立谦) 记者今天从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采访获悉,为深入贯彻公安部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部署会议和全省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即日起,淄博开展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百日攻坚行动,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集中登记挂牌截止日期由原来的5月31日延长至8月31日。9月1日起,未悬挂电动自行车号牌的,不得上路行驶,交警部门将开展路面查处。

  今天下午3点许,记者来到张店交警大队车管所挂牌网点,现场正有十几辆电动自行车的车主依次办理登记手续。登记身份信息、现场交验车辆等环节井然有序,挂牌点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帮助车主查找整车编码、核对合格证和发票等信息并录入登记系统。

  前来挂牌的市民刘先生表示,给家里的电动自行车实名制登记挂上号牌,既响应政府号召,又利于防止电动车被盗抢,保护市民权益。他看到媒体上的挂牌报道后,就抽空过来了。记者注意到,刘先生从排队到完成登记领取号牌,仅用了不到10分钟。

  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登记检验科科长聂春光介绍说,淄博电动自行车保有量为1448136辆。截至5月13日,淄博已累计办理登记786460辆,其中正式牌照167865辆,临时牌照618595辆。剩余未办业务量661676辆。目前,电动自行车车主可在淄博市设置的376处服务网点便捷办理登记挂牌业务。

  集中登记挂牌百日攻坚行动中,淄博公安交警将进一步密织登记服务网点,充分调动社区、街道、村委会、派出所、交警中队和社会企业力量,实现每三公里一个固定挂牌点的工作要求,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就近挂牌需求。

  同时强化警力调配,推动警力向一线下沉,充实登记挂牌队伍,每个区县交警大队至少组建一个流动服务队,到人员密集、电动自行车流量大的区域开展流动挂牌。每个挂牌点至少增设一名引导员,现场引导分流业务,避免出现“排长队、车等人”问题。

  公安交警部门将进一步落实落地便民服务举措,在抓好各固定登记挂牌点服务的同时,深化开展上门服务、流动服务,组织力量,广泛开展进小区、进楼宇、进村入户活动,开展工作日“错时、延时、加时”和节假日“轮休、调休、无休”等服务模式,全时全力对接群众需求,大力推进登记挂牌工作进度。并进一步加强与邮政部门的协作配合,积极引导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网上办”,增配后台审核骨干,提高审核工作效率,确保“当日申请、当日审核、当日办结”,全力提高群众网上办事体验。

  下一步,淄博将对电动自行车严格路面秩序管理。今年5月至7月,电动自行车管理以提醒教育为主,对未挂牌的电动自行车,路面执勤交警劝导车主及时办理登记挂牌。到9月份,将以路面查处为主,营造严管氛围,巩固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成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