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税收政策从宽 助燃“地摊经济”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05 15:4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5日讯(记者 许文 通讯员 滕跃)进入六月份的第一天,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的“柳泉夜市”正式靓装迎客。这是当地政府利用高速公路跨线桥下一处临时停车场建成的24小时营业的特色“美食城”,吸纳众多特色小吃、大排档入驻,成为推动夜间经济快速发展,满足群众消费需求升级的一处美食“打卡地”。 

  地摊经济升温,税收服务添力。淄博高新区税务局主动服务国家支持夜间经济、地摊经济发展大局,有效发挥税收优惠政策调控作用,加强政策宣传和办税辅导,为广大个体商户复商复市提供更精准的个性化服务。 

  “炎炎夏日,一把小烧烤,配着一杯冰爽扎啤,是很多朋友下班后的最爱。”文林烧烤店老板张扬表示,疫情影响趋弱,二季度以来经营大有好转,夜间经济的红火发展带来了新的商机。“税务部门的政策辅导解决了后顾之忧”,张扬认为国家放宽税收政策真正让利于民,“二季度我改为按季度申报,一个季度不超过30万就不缴税了,近来生意很红火,我心里更火热。 

  同样享受到政策红利的,还有经营小龙虾和海鲜烧烤的李雯莉。“第一天我备的货不算多,没想到不到11点就全卖完了。一张桌子平均翻5、6趟台,这是我想都不敢想的。”话里话外,记者感受到他对未来发展的底气与信心。张继承非常高兴,“税务这块非常给力。疫情期间,餐饮行业国家直接免税了,太喜人了! 

  据了解,淄博高新区税务部门为了将税收优惠政策送到最需要的群体手中,先后开展“优惠政策落实月”和“政策落实改进周”,启动“百名干部下一线”活动,把全体人员充实到基层税源管理单位,通过“鲁税通”等方式精准推送政策“大礼包”。为确保政策全覆盖,全体人员利用一周时间通过电话开展政策回访,确保全区1.1万户小规模纳税人全部知晓征收率3%下调到1%的优惠政策,对季度销售额超过30万的745户纳税人做好重点通知,辅导纳税人科学适用优惠政策。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该局主要负责人申瑞芳表示,“一户都不能落。我们就要用笨办法、下苦功夫,让每一位个体工商业户充分感受到国家的支持与力量,并通过他们把这样的信心传递出去,共同营造更加火热的发展环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