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多措并举形式多样 淄博公安交警有序推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17 16:4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7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白继农 罗苓秋)日前,“爱淄博·文明出行”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已在淄博市全面展开。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各区县大队结合辖区实际,联合多部门相继开展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启动仪式,通过采取媒体宣传、劝导提示、志愿者实践、进农村社区客运企业和快递外卖行业开展宣教等多项措施,向全社会宣传“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倡导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进一步提升群众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和文明出行意识。 

张天舒 摄

  交警针对重点运输企业和农村“一老一小”群体,通过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例会、进村入集等形式,向运输企业驾驶人和农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常识,从源头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淄川交警通过示范引领、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在全区范围内营造自觉抵制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的浓厚氛围,同时,加强警示曝光力度,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 

  博山交警向各职能部门、街镇村委和辖区企业助力借力,并组织志愿者对60个社区开展劝导,让文明出行在全区成为长效机制。 

王紫颖 摄

  周村交警结合“红色星期六”、党员到社区“双报到”,文明单位挂包村居,大力组织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 

  临淄交警发动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保险企业、爱心企业等,探索推广赠“买电动车送头盔”“买保险送头盔”、共享头盔等新举措,积极为群众提供便利。 

  桓台交警联合多家单位通过微信有奖问答的形式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激发全民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热情,达到交通安全知识大普及。 

  高青交警对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驾驶汽车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进行治理和教育,进一步增强全民交通安全法治意识。 

崔小冰 摄

  沂源交警发动全县各机关、企业事业单位、镇办等单位部门,开展文明交通示范活动,共同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开展。 

  高新区交警通过违法处理窗口、非机动车上牌点、摩托车年审点等公共场所开展劝导活动,营造浓厚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宣传氛围。 

  文昌湖交警强化责任分工,抓好“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落实,营造文明出行的社会舆论氛围,推动形成社会共识。 

周芙蓉 摄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开展以来,淄博公安交警走进运输企业、学校、社区村居、驾校等单位上门宣传380余次,发放“幸盔有你 带上安全”等宣传海报及材料120万份,教育引导群众260余万人,宣传教育活动取得明显效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