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经开区启用电子地图助推“地摊经济”发展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6-18 08:52:00


  哪里有早夜市 二维码一扫可知晓

  鲁中晨报-鲁中网6月17日讯(记者 曹连东 通讯员 成涵悦) 为缓解疫情冲击,促进商业经营复苏,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发展,促进消费市场繁荣活跃,淄博经济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规划12个便民疏导点、早夜市分布点,在规定区域内经营将不收取任何费用,并且一切水电费全免。

  “集市在哪?早夜市点在哪?”为破解这一难题,更好服务市民,近日,淄博经济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结合地理信息技术推出便民电子地图“经开区集市地图”。

  今年6月以来,淄博经济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第三方技术公司,对经开区范围内便民市场情况进行摸排,制作完成电子地图。电子地图以高精度地图为基础,便民市场信息为元素,覆盖傅家镇、南定镇、沣水镇部分区域,通过扫描二维码,可准确获悉市场的位置、经营类型和营业时间等一系列详细信息。

  淄博经济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刁兆健表示,在“经开区集市地图”内,市民可点击相关集市点或者早夜市点直接导航。该电子地图不仅方便商户了解摆摊信息,也方便居民了解便民点情况,打破了沟通壁垒,为城市建设注入新科技,实现城市长效发展。

  与此同时,淄博经济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加强精细化管理、人性化管理,对便民市场及周边区域加大巡查力度,动态了解其运行状态,加强与第三方机构合作,进一步动态调整完善便民商业网点电子地图,更好地方便市民生活需求。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