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每月千元生活补贴 购商品房补助5万 6大政策服务本科生淄博就业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6-19 08:35:00


  鲁中晨报-鲁中网6月18日讯(记者 刘文思) 一年一度的大学生毕业季来临,淄博市大学生就业有关政策备受关注。近日,淄博公布大学生就业政策(三)学士本科生相关政策,记者梳理看到,共涉及6大方面的政策。

  1.生活补贴

  淄博市企业、个体工商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全职新引进毕业5年内的全日制学士本科生,每月发放1000元生活补贴,连续发放5年(责任单位: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市就业服务中心,3170598)。

  2.购房政策

  可申请淄博市租赁型人才公寓或购买产权型人才公寓,住房面积最高100平米,租赁享受市场价5-8折,购买享受市场价7.5折(责任单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保障房服务科,2178137);未购买淄博市产权型人才公寓的本科生,在新购其他商品房时可享受一次性购房补助5万元(责任单位: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市就业服务中心,3170598)。

  3.引才亲情奖

  对毕业5年内新到淄博市企事业单位全职工作或回淄创业的全日制本科生的淄博籍毕业生家庭,给予1万元奖励(责任单位: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市就业服务中心,3170598)。

  4.创业扶持

  每年选择200个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给予每个5万元的创业资金扶持;对5年内项目运行良好,具有较大发展前景的,再给予最高50万元的重点支持。首次领取小微企业或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的创业人员,正常经营12个月以上,给予小微企业1.2万元或个体工商户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对小微企业吸纳登记失业人员和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每个岗位给予2000元的一次性创业岗位开发补贴。毕业5年内全日制高等院校毕业生,租用独立经营场地未享受场地租赁费用减免的,小微企业按照每户每年5000元标准,个体工商户按照每年2500元的标准,给予2年创业场所租赁补贴(责任单位: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市就业服务中心,3186110)。

  5.金融支持

  实行贷款贴息政策,为符合条件的创业者个人提供最高3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按基准利率最高上浮3个百分点,给予全额贴息。大学生创办企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为300万元,按照基准利率的50%给予贷款贴息(责任单位: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3176956)。

  6.服务机制

  就业服务一站式受理机制,对意向来淄博市就业的大学生和有人才需求的企业跟踪服务,精准推送招聘岗位和大学生信息。对符合条件的大学生生活补贴实行“无形认证”发放,及时办理就业手续,受理答复有关政策咨询和意见建议。人才成长全程服务机制,对申报人才工程、人才创新创业实行全程指导,给予相应政策支持,及时解决困难问题(责任单位:市委组织部 人才工作科,3180118;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市外来高校毕业生服务中心,2769860)。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