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交警严查“百吨王” 移动污染源整治进行时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19 18:0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19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滕修龙 曹憬)为深入推进移动污染整治行动,扎实开展路面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6月19日,桓台交警大队按照上级要求,联合公安、交通、环保等部门开展移动污染源整治行动。行动中,联合执法组根据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在重点路段、路口设置检查点,严查大货车超限超载、涉牌涉证、扬尘撒漏、尾气检测未达标上路等违法行为。桓台县针对柴油机动车开展道路联合执法,今年以来共检测车辆2613辆,有效加强了道路机动车尾气管理。 

  6月19日凌晨1时04分,按照新城中队视频巡逻民警的指挥,路面巡逻民警巡至高淄路寿济路路口处,将满载铁粉的涉嫌超载的车牌号为鲁PL0***和鲁JB5***的两辆重型柴油车查获,经过称重,这两台车核载49吨,实载149吨和144吨,超载100%以上,是名副其实的百吨王。根据法律规定,驾驶员将面临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行动中,执勤民警严格按照移动污染源整治工作要求,持续开展整治行动,同时将查处与教育相结合,加强对驾驶员的宣传教育力度,讲解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出行注意事项,要求驾驶员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