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救助服务中心迎接“开放日” 首批长期滞留受助人员得到安置落户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19 17:4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19日讯(记者 杨雨桐 刘晓泽 通讯员 吕志远)6月19日,淄博市救助服务中心迎接第8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 “开放日”。 据悉,救助中心为第一批长期滞留的受助人员发放了身份证和户口簿,迈出了落户安置的第一步。 

  因疫情影响虽然没有面向全社会开放,但是淄博市救助服务中心依然以全新的站容站貌、焕然一新的救助车辆和充满干劲、满怀信心的救助工作队伍,秉承“救一人危困、助万家团圆”的救助理念,擦亮“淄博救助,城市温度”救助品牌,迎接“开放日”的到来。 

  据了解,淄博市救助服务中心领导班子亲手为第一批4名长期滞留的受助人员发放了身份证和户口簿,迈出了落户安置的第一步。第一批共有6名长期滞留无法核实身份的受助对象,救助服务中心为其办理了落户手续和身份证件,其中1名受助人员在办理落户过程中寻亲成功,另外1名目前仍在市精神卫生中心接受救治。解决长期滞留的身份不明受助人员落户安置问题,是淄博市救助服务中心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的积极做法,是破解日渐增多的滞留人员问题的最佳手段,更是提升救助服务质量的具体措施。 

  同时,为方便群众好记好打、进一步提升救助服务的良好形象,淄博市救助服务中心将24小时值班电话更改为0533-8439999,该电话备注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热线”“淄博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值班电话和反家庭暴力妇女庇护中心值班电话。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