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顽童独自“骑车”跑到大马路 沂源交警暖心拦停帮其找到家长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19 15:3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19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冯长冰 张琳)“太感谢你们了,不然真不知道孩子会遇到什么危险啊!我赶紧告诉孩子的妈妈,谢谢了……”说话的是出门帮助寻找孩子的邻居,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正是下午上班高峰期,一名骑着儿童三轮自行车的孩子不顾车辆的飞驰,准备穿过马路,多亏了正在执勤的沂源交警及时将其拦停,并帮忙联系家长,暖心举动守护孩子平安。 

  6月18日下午2时左右,沂源交警大队悦庄中队辅警朱峰、徐家庆正在鲁山路义乌广场政务中心门前开展路面执勤工作,突然,由东向西方向,一个骑着三轮自行车的孩子突然出现在马路中间,高峰期路上车辆来回穿梭,孩子的突然出现让朱峰两人惊出了一身汗。 

  “小朋友,去哪啊,这大马路上太危险了!”“我要去找妈妈,我妈妈在前面”,说话间,孩子并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两人赶紧上前对其拦停,并询问孩子是否是独自出来的。 

  可能突然见到陌生人,孩子一下子情绪激动哭了起来,两人一面安抚孩子的情绪,一面将孩子引到了路边,准备向周边店铺了解情况、寻找线索。正在此时,一名女子正好赶到此路段,她自称孩子邻居,说认识这个孩子,她的妈妈正在着急的找,自己也是帮忙出来找孩子的。询问中得知,孩子家住在周边某小区,趁妈妈不注意,便偷偷跑出来,一转眼的功夫孩子就不见了,妈妈和好心的邻居都纷纷出来寻找,幸好遇到了好交警,及时将孩子拦停到路边,不然后果不敢想象。 

  这正是,顽童不知危险骑车跑到大马路,好交警暖心拦停护其平安。在此,沂源交警也提醒家长:看护孩子不是小事孩童贪玩,家长要耐心陪伴,不能离开自己的视线,以免发生危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