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郑济高铁山东段正式开工 通车后淄博有望2小时到郑州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6-19 08:36:00


  鲁中晨报-鲁中网6月18日讯(记者 伊巍)记者从中铁十局获悉,今天,郑济高铁山东段正式进入施工阶段,正线全长约168.4公里,计划2023年底竣工。通车后,从淄博乘高铁至聊城有望1小时到达,淄博到郑州有望2小时通达。

  郑济高铁山东段93.93%的线路为桥梁,先后20余次上跨下穿高铁、普通铁路、高速公路、河道及大型市政道路。郑济高铁山东段由山东铁投集团投资建设,正线全长约168.4公里。从济南西站引出,经聊城市,延伸到鲁豫两省交界,将通过联络线连接济南站、大明湖站。沿线设长清站、茌平南站、聊城西站和莘县站。

  郑济高铁是经过聊城市的首条高铁,今天施工的首段路基位于山东段最大的一处车站聊城西站,是全线的重点控制性工程,首段路基从这里开始,一定程度上保证了整体的进度目标实现。目前,全标段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到位,第一批正式施工的28处工点基本均匀分布在线路的各处,可以实现以点带面,快速全面进入高效建造的有利局面。

  郑济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山东“四横六纵”综合运输通道、河南省“米”字形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山东段项目建设批复总工期48个月,计划2023年底竣工。

  目前,从淄博直达聊城仅有普速列车,最快也要3小时12分才能到达。根据郑济高铁设计的数据来看,这条高速铁路的时速为350公里/小时,郑济高铁建成通车后,淄博至聊城仅需1小时,淄博到郑州有望2小时通达。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